[好地方] 天母「topo+ cafe'」拓樸本然空間設計





游走的步調,如水般的質樸


經友人的介紹發現這間咖啡館,位在天母圓環附近的小巷中,若我沒記錯的話之前應該是「法蕾薄餅屋」的店址,後來更換了地方也開了分店,想必經營得還不錯吧!再到這裡來已經是煥然一新的模樣,光看外在就覺得一定花了不少設計心血,許多量身訂做的原生構思,處處看得出細膩的表現。



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二樓就是間設計工作室,一起共生經營與發展,所以相輔相成,營造出這麼有質感的空間。一直都很羨慕這樣的工作模式,做自己有興趣的生意,與相投的人發展相關事業,又要再質疑一次讀英文系的存在了,哈。完全是不相關的事情,也不是重點。


*店門真的很重很大,而且一開始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開啟它。




*其實都寫得很清楚了「請拉門」,我還是眼睛很大的研究了很久,所以一整天經常都是店員在幫大家開門。但若貼了個「推」或「拉」的牌子又整個很不是感覺,就這樣倔強吧!




*店內的燈也是很有意思,透明的大燈罩很像漁船上的燈。




*許多店家的菜單都走簡單質樸風,加了個皮質的書背真的是質感一百分。




*每次的第一杯就是熱拿鐵吧我想。剛看到這杯子覺得好像是什麼北歐的牌子的感覺,後來去找好像是台灣的,但我怎麼都想不起來叫什麼去了。




*牆壁上的這幅畫,完全是手繪的,既龐大又細緻,可以花個時間看上很久。




*除了沙發外,店裡一致的桌椅模樣。




*可能有注意到了,店內吊了許許多多的燈泡造型吊燈,裡面還有裝水,等暗一點的時候應該可以營造出波光淋漓的燈光效果吧!




*水都挺乾淨的,應該也是時常有在更換吧!




*櫃檯與工作室,這裡的餐點樣式挺多的,多是三明治輕食,挺適合來享用正餐。




*高高低低不一的懸吊。




*店內另一個特點就是有個很神奇的魚池設計,完全就是依附在地板上的凹槽,主要在樓梯底下有個大水池,並有連通的水道貫穿店內,可以看到真的小魚馳騁在其中。這真的是很酷炫的一個巧思,但顧客有點膽顫心驚,要小心不要跌進去,因為有看過顧客一腳就踩進水道,一驚之下急跳腳又帶起了水花四濺,場面實在非常的精采。


自己覺得,許多地方讓我感覺到整家店營造出「游」與「水」的感受。地上有水,魚在水裡游;牆上的船也在水裡面,游走各地;天空的燈也有水,燈光在空氣中遨游。




*這裡也有酒類喔,三五好友來聚會一定很棒。去二樓上洗手間可以偷瞥到工作室的模樣,有點不好意思。




topo+ cafe'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
電話:02-28769337
時間:(2012/11/13起)二~五:0800~1800,六、日:0900~2100(週一休)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pocafe

留言

  1. 你好,
    感謝你發文推薦Topo+ café
    我們即將在2012/11/13 (二) 更改營業時間囉!


    週二 ~ 週五 8:00am~6:00pm
    週六、週日 9:00am~9:00pm
    週一公休

    11/13 也會換新的menu, 都可以到我們的facebook 『 topo+ cafe & 拓樸本然空間設計』上面看新菜單唷 :)

    不好意思, 因為這個改變有點大, 為了怕閱讀網誌的朋友跑空, 所以在此留言
    我們一樣是同樣的團隊經營, 希望有機會可以讓我們再次為你服務唷 :)

    Topo+ cafe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您的通知,
      期待新變化與持續優良的服務與品質,
      加油!

      刪除
  2. 這家好酷!找時間去看看:目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間的餐點也很不錯吃喔,座位不多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Say it!